www.eduquan.com

请问医生,我现在还可以继续吃伊曲康挫吗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女性23岁

咨询描述:2020年1月底,出现了灰指甲。今年8月吃完伊曲康挫一个疗程,准备吃第二个疗程的时候去检查,直接胆红素和腺苷脱氨酶高出正常范围一点,就停药了。过了40天再检查,指标又恢复正常。请问我现在还可以继续吃那个药吗?后续该如何治疗呢?

参考回复:

♥♥♥ 由于治疗真菌感染的伊曲康唑是可以造成肝功能异常的,但一般可以自行恢复,如果现在已经恢复正常,是可以继续服用伊曲康唑治疗灰指甲的,药物因素是可以造成肝功能异常的,其他因素,比如说饮酒等原因也可以造成肝功能异常。所以在服药的期间,避免饮酒并且可以口服护肝药物

用户追问

请问医生,口服护肝药物会不会减少伊曲康挫的药效呢

参考回复

一般不会减少药效的

♥♥♥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情况2020年1月底得了灰指甲,今年八月吃完伊曲康唑一个疗程直接胆红素和腺苷脱氢酶高出正常范围一点,停药后40天恢复正常,这种情况是可以继续服用药物的,积极配合医生用药就可以,需要定期复查肝肾功能,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注意饮食清淡,需要忌酒,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 一般来说伊曲康唑这种药物如果长期服用的话,的确会对肝功能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不建议患者长期服用伊曲康唑,尤其是患者是治疗灰指甲的,那么还是建议使用外用药物来来治疗的话是比较好一些的,内服药物服用下去之后,一般针对肢体末端的效果并不是特别好,反而还会导致肝脏受到损伤,所以是不建议口服药物的。以上是对“请问医生,我现在还可以继续吃伊曲康挫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请问医生,我现在还可以继续吃伊曲康挫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