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肝囊肿按摩哪里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通常情况下,肝囊肿可以按摩太冲穴、阳陵泉穴、期门穴、章门穴、大敦穴等。1、太冲穴太冲穴位于足背部,在第1、第2跖骨间,跖骨结合部前方凹陷中,患者可以用拇指指腹按压此穴,以有酸胀感为宜,可缓解肝囊肿引起的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2、阳陵泉穴阳陵泉穴位于小腿部,腓骨小头前下方凹陷中,患者可以用拇指指腹按压此穴,以有酸胀感为宜,可缓解肝囊肿引起的黄疸、小便不利等症状。3、期门穴期门穴位于乳头直下,第6肋间隙,前正中线旁开4寸,患者可以用拇指指腹按压此穴,以有酸胀感为宜,可缓解肝囊肿引起的疼痛、腹胀等不适症状。4、章门穴章门穴位于侧腹部,在第11肋游离端的下方,患者可以用拇指指腹按压章门穴,以有酸胀感为宜,可缓解肝囊肿引起的腹痛、腹胀等不适症状。5、大敦穴大敦穴位于足趾,在趾甲根角侧后方0.1寸处,患者可以用拇指指腹按压大敦穴,以有酸胀感为宜,可缓解肝囊肿引起的黄疸、腹痛等症状。按摩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不能用于治疗肝囊肿,如果患者出现明显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

肝囊肿按摩哪里》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