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甲流高烧需要输液吗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男性1岁

咨询描述:宝宝甲流今天第四天了,白天状态还行,发烧吃退热药就退了,但是一到晚上就发高烧,吃退烧药也难退,需要输液吗

参考回复:

♥♥♥ 孩子居然是甲流,导致出现了反复高热,那么这种情况就要及时的给孩子用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抗病毒治疗,然后还应该化验一下血看看有没有其他的感染,例如细菌感染或者是支原体感染,当甲流合并有其它感染的时候,也会导致反复发热,孩子病情严重可以输液治疗

用户追问

这些药都用了,白天状态很好,就是一到晚上就发高烧,退的很慢,

参考回复

那就去输液,本身流感就严重,合并其他感染也是容易导致反复发热的

♥♥♥ 孩子如果是甲流出现了高烧,这个发烧如果是超过38.5度,可以使用退热的药物,如果是使用药物也很难退热,这个,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呼吸科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确定考虑输液治疗,一般的轻微的症状,服用药物就能够改善,如果持续发烧不及时的治疗,就可能会引发其他的疾病。

用户追问

没有别的症状,就是发烧,查血说是甲流

参考回复

如果是持续发烧,或者是吃药也不退,那就考虑输液治疗两天。

用户追问

白天状态很好,就是一到晚上就发烧,有时39.5有时39度,吃退烧药退的很慢,有时退到38度,又开始发烧39度

参考回复

那可以考虑输液治疗,如果持续发烧可能会引发脑炎或者其他的疾病。

♥♥♥ 甲型流感主要表现为发热,感冒的症状,现在已经发烧,第四天需要看一下孩子是否伴随着其他的症状,比如是否有咳嗽,咳痰,呼吸喘促等等。如果单纯的发烧,建议对症退烧,需要吃抗病毒的药物,比如磷酸奥司他韦,针对甲流乙流。如果孩子精神状态好,可以先不用输液,口服药物就可以,但是需要随时观察孩子的病情变化,如果高热持续不退,就需要及时去看医生的。 以上是对“宝宝甲流高烧需要输液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用户追问

白天状态很好,也不怎么发烧,就是一到晚上就发高烧,39.5有时39度,吃退烧药退的很慢

参考回复

这种情况口服退烧药就可以,抗病毒的药继续吃,然后多喝温水,清淡饮食,退烧药,如果退得慢,可以配合物理降温。

用户追问

晚上有时退到38度又开始发烧,39度,下半夜就好多了,就上半夜退热特别慢,有时三四个小时都不退

参考回复

因为病毒都是有自限性的,也需要过程的

用户追问

好的,谢谢医生

参考回复

好的,不客气

♥♥♥ 孩子出现发烧的这种情况,服用药物温度也降不到正常,这个可以考虑给孩子输液治疗几天,主要是把温度控制住,平时做好防护不要着凉,一般的感冒也是属于自限性疾病,经过治疗7~10天也就能够缓解,平时饮食尽量清淡一些,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油腻的食物。

用户追问

白天状态很好,就是一到晚上就发烧,39.5有时39度,上半夜吃退烧药退的很慢,有时退到38度又开始发高烧39度了,下半夜就慢慢退了

参考回复

如果是服用三天药物症状不改善,还是有发烧,那就考虑输液治疗。

宝宝甲流高烧需要输液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