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孕期超声检查有哪些作用和意义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通过超声检查可以观察胎儿的生长部位、孕周大小、单胎或多胎,以及胎儿的形态结构、生长指标、行为、附属物(胎盘、脐带、羊水)及血流动力学变化,帮助诊断胎儿异常。

《孕期超声检查有哪些作用和意义吗??》其它回复

♥ 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做好处理。在超声检查过程中,可以及时发现孕妇或者胎儿是否有任何的异常情况,如孕妇的并发症、胎儿的遗传疾病等,以便及时处理,避免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严重的伤害。

♥ 为选择分娩方式及能否顺利分娩提供信息。通过超声检查可以了解胎儿的位置、大小、发育情况,为医生选择分娩方式及能否顺利分娩提供信息。

♥ 孕期做超声检查还可以了解孕妇自身的情况。通过医生的嘱托定期到医院做超声检查,可以更加准确的掌握自身的身体情况,了解自身在怀孕的过程中的变化,出现什么并发症等。

孕期超声检查有哪些作用和意义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