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诺如病毒几天后不传染?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诺如病毒几天后不传染?通常情况下,感染诺如病毒后,病毒的传染性会在发病后的约7-10天内达到峰值。在此期间,患者可能会持续传播病毒给其他人。然而,个体情况会有所不同,有些人可能在感染后的5-7天内就不再具有显著的传染性。

《诺如病毒几天后不传染??》其它回复

♥ 诺如病毒的传染性通常在感染后的第一个星期最高,之后逐渐减弱。大多数患者在发病后的10天内不再是主要的传播源。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个体之间的差异较大,有些人可能在更短的时间内不再具有传染性,而另一些人可能会延长。

♥ 感染诺如病毒后,一般来说,在发病初期到症状出现后的约7-10天内,患者的传染性较高。随着病程的发展,病毒的排放逐渐减少,通常在症状消失后的2周内,患者的传染性会显著降低甚至消失。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患者可能在康复后的一段时间内仍然可能排放病毒,因此仍需保持谨慎。

诺如病毒几天后不传染?》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