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贫血怎么补?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半宝宝出现贫血,可以通过食补和药剂补充两种方式,在日常的生活中,家长可以多给宝宝吃一些鸡蛋黄,芝麻酱,豆制品以及动物的血液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铁质,能够满足宝宝身体的需要,另外也可以选择服用铁剂,但是在服用时要根据宝宝的实际月龄体重,还有具体的身体状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铁剂。

《一岁宝宝贫血怎么补??》其它回复

♥ 一岁半的宝宝出现贫血,一般可以肯定是缺微量元素中的铁,如果平时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通过食疗来调节,比如给宝宝食用红枣泥、芝麻糊、猪肝泥、猪血、蛋黄等富含铁的食物,如果宝宝贫血严重的话除了添加富含铁的食物外,也可以口服铁剂来补铁,必要时去医院就诊。

♥ 宝宝贫血多为缺铁性贫血,重度贫血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免疫力也会降低,易生病,影响健康。首先带孩子查明贫血的类型及贫血的程度,再针对性进行治疗;轻度缺铁锌贫血,在饮食上多食些菠菜、动物内脏、动物全血、鸡蛋等富含铁的食物,同时多吃含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可促进铁的吸收;中、重度缺铁性贫血要进行食补和服用铁剂治疗,服用铁剂要比食补效果快一些。

一岁宝宝贫血怎么补?》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