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的宝宝呕吐怎么办啊?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半宝宝出现了呕吐现象,大多与饮食不当有关,一般这个阶段宝宝的脾胃功能还不是很好,如果饮食不当,就会刺激胃肠道,就有可能会增加呕吐的症状,所以这个阶段首先需要避免喂养,同时注意应用药物来对症治疗,可以采取摩腹,按压足三里穴位的方式,可有助于调理脾胃功能,有助于消化和吸收,可以减轻症状。

《一岁的宝宝呕吐怎么办啊??》其它回复

♥ 一岁的宝宝呕吐处理如下:1、最好是带宝宝到医院就诊检查,寻找引起宝宝呕吐的病因,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2、注意喂养方式,改为少量多餐喂养,避免油腻刺激性的食物摄入;3、给宝宝口服硫糖铝凝胶或洁胃乐凝胶,护胃止呕吐;4、可以补充益生菌,调理肠胃功能,如布拉氏酵母菌散,或常乐康颗粒等等;5、要注意预防和纠正脱水,建议口服低渗口服补液盐。

♥ 一岁宝宝有呕吐,先找出宝宝呕吐的原因。若宝宝呕吐是由于过度进食引起的,家长不必过于紧张,应将宝宝抱起来,避免呕吐和咳嗽,一段时间后即可缓解。若宝宝呕吐是由腹部受凉引起的,要用热毛巾捂一下腹部。若症状还不缓解,建议去医院就诊。

一岁的宝宝呕吐怎么办啊?》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