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的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应该找清楚原因。婴儿消化不良指的是婴儿上腹有痛感或胀气感,并且发作的频率高且持续时间长,常有早饱、厌食、嗳气、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是常见小儿消化系统综合征。通过观察找出宝宝消化不良的根源。家长在采取措施之前一定要弄清是生病还是饮食不当导致宝宝出现消化不良。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助消食的食物,比如山楂,加快消化速度。

《一岁的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其它回复

♥ 可以给宝宝喝酸奶,酸奶中富含益生菌,有助于促进消化和吸收,也可以让宝宝吃点苹果泥,因为苹果中富含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的纤维素,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还可以让宝宝吃胡萝卜泥,因为胡萝卜中含有果胶,果胶有助于清理肠道中的有害细菌,有助于缓解消化不良。

♥ 宝宝消化不良,应该积极对症治疗。可以让宝宝多喝一些温开水,用暖水袋暖一下肚子。平时,给宝宝吃的食物量不要太多,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食物也要松软、易消化。也可以给宝宝通过捏脊的疗法,来进行调理。家长可以用双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从尾椎骨沿脊柱两侧向上捏,连皮带肉用力捏起即放下,捏到脊柱两侧皮肤潮红为止。

一岁的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