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水痘疫苗是自费还是免费?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导致的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表现为全身出现丘疹、水疱等皮疹,伴有明显的瘙痒,容易继发感染,同时还会出现发热、头痛、咳嗽等症状,免疫力较差的儿童对生命有可能造成威胁,所以建议家长根据孩子的体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愿选择是否接种水痘疫苗。儿童的免疫力较差,所以国家针对不同的幼儿、儿童常见疾病,进行了基础免疫预防,免费强化接种,可预防一些严重疾病的发生,从而保护儿童,但水痘疫苗为自费疫苗。

《水痘疫苗是自费还是免费??》其它回复

♥ 水痘疫苗是自费的,并不是免费的。国家将疫苗分为第一类和第二类,其中第一类是免费的,而第二类需要自费接种,水痘疫苗就属于第二类疫苗。水痘疫苗是一种减毒活疫苗,仍然有一定的病毒活性,所以在发烧或者身体明显不舒服的时候,不能够进行接种。儿童接种一次水痘疫苗之后,一般保护能力可以达到10年以上,保护的作用可以达到85%-95%,但相关的统计数字不同,也有的随访发现保护率为73%。

♥ 水痘疫苗不是计划内疫苗,属于自费疫苗,是需要收费的,价格约160元左右。如果没有出过水痘,可以打疫苗进行预防,以前出过水痘就不需要打了。水痘传染性比较强,人群对水痘普遍易感。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也可通过接触被污染的用具传播,病毒存在于病人的上呼吸道和疱疹液中,要做好预防。

水痘疫苗是自费还是免费?》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