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出过水痘的人还会出吗

来源: 博禾医生

参考回复:

♥出过水痘的一般不会再出,但是可以发生带状疱疹。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性很强的急性传染病,皮肤和黏膜上分批出现斑疹、丘疹、疱疹和痂疹,皮疹呈向心性分布,全身症状较轻。成人少见,但症状比儿童严重。水痘患者是唯一的传染源,自发病前1~2天直至皮疹干燥结痂期均有传染性。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播,另可直接接触疱疹的疱浆而染病,传染性很强。任何年龄均可感染,以婴幼儿和学龄前、学龄期儿童发病较多,6个月以下的婴幼儿少见,使用免疫抑制剂或细胞毒药物的患者感染本病后病情严重且可致死。水痘全年均可发生,以冬、春季更多见。患水痘后,机体可以获得持久的免疫力,第二次感染、再次发生水痘的情况极为少见。但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可以潜伏在感觉神经节,成年后如果免疫力低下,病毒可以再激活,可沿身体一侧周围神经出现带状分布的成簇的疱疹,也就是带状疱疹。

出过水痘的人还会出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