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牙龈红肿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宝宝牙龈红肿,有可能是由于慢性根尖周炎引起的牙龈红肿也有可能是由于牙齿在萌出过程中引起的牙龈红肿,对于慢性根尖周炎引起的牙龈红肿,多数是由于龋齿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而导致的,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口服消炎药物头孢克肟颗粒进行消炎。牙齿萌出过程中出现的牙龈红肿,不需要进行处理,只需进行观察。

《一岁宝宝牙龈红肿怎么办??》其它回复

♥ 一岁的宝宝牙龈红肿有可能是上火、乳牙萌出造成的。可以让孩子多喝一些温开水,使用乳牙刷清洁孩子的口腔,减少口腔内细菌的滋生。如果持续性的红肿,就需要及早去医院进行治疗。

♥ 一岁的宝宝如果出现了牙龈肿痛的现象之后,可能是真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一般情况下出现疱疹病毒之后所导致的疱疹性口炎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给孩子服用板蓝根颗粒或者抗病毒口服液来进行治疗。也可能是真菌感染所导致的,比如说念珠菌感染所导致的这种疾病,也可以选择一些抗炎消菌之类的药物,在平时生活中也要注意好口腔的卫生。

一岁宝宝牙龈红肿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