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吃什么吐什么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呕吐是由于各种因素导致食管、胃肠逆蠕动,伴有腹肌的强力痉挛性的收缩,迫使胃内容物从口腔、鼻腔排出的一种症状。偶尔的呕吐是可以见正常儿童的,当严重的呕吐就可以出现脱水、电解质的紊乱、酸碱平衡的失调,甚至危险生命。一岁的宝宝吃什么吐什么,一般是见于胃肠道疾病的,也就是说宝宝有急性胃肠炎。这种情况我们首先可以服用吗丁啉混悬液来进行止吐。一般情况下服用2到3次以后,呕吐就能够明显的改善。同时如果宝宝伴有发烧、腹泻这些症状。那么说明孩子有不同程度的电解质紊乱。这样我们是需要给孩子进行纠正电解质紊乱,要补液治疗。通过补液治疗以后,才能根本地改善呕吐的症状。如果孩子是因为吃了一些药物引起的呕吐,还要进行催吐洗胃这些。也就是说引起呕吐的原因是很多的,我们要根据不同的原因来进行不同的处置。

《一岁宝宝吃什么吐什么怎么办??》其它回复

♥ 一岁半宝宝吃什么吐什么需要配合医生使用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有可能是胃肠道不好导致的,也有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当宝宝还小的时候各个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善,要注意宝宝身体的保暖,可以避免宝宝出现着凉的情况。

♥ 需要考虑胃肠道的原因导致出现,注意观察大便的情况,受凉或者饮食不当,可以诱发出现这样的症状。出现这样的情况,注意暂时减少饮食,减轻胃肠负担,可以适量喝点水,喝水不吐可以喝点稀饭类的食物,如果喝水也吐,需要但是禁饮食,可以考虑输液治疗补液,补充能量,防止脱水。

一岁宝宝吃什么吐什么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