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一岁长湿疹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宝宝身上长了湿疹,要视具体情况而用药。治疗湿疹的外用药物如糖皮质激素霜剂,是可以对宝宝使用的。如果宝宝皮肤湿疹的面积不大,病情较轻微,可以在患处涂抹糖皮质激素软膏。软膏涂抹时不宜太厚,具体使用方法和剂量建议咨询正规的医师,进行个体化治疗。 另外,宝宝湿疹也可以选择中药洗澡来缓解症状,如金银花水有消炎止痒的功效。除了药物治疗外,最重要的是寻找宝宝患湿疹的原因,如牛奶、鸡蛋过敏,衣物刺激等。平时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护理,保持清洁、干燥。

《宝宝一岁长湿疹怎么办??》其它回复

♥ 要根据孩子的病情选择复方炉甘石洗剂、氧化锌软膏、糖皮质激素、钙调磷酸酶抑制剂等药物治疗。糖皮质激素的使用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病情严重程度、皮损的部位以及类型来进行选择,要尽可能选择中效、弱效的糖皮质激素,要根据孩子的病情好转情况,逐渐减少使用的剂量。

♥ 湿疹是一种皮肤炎症性疾病,易反复发作,与变态反应有关。原因有遗传因素,内因和外因。婴儿湿疹常与食物、遗传、皮肤屏障发育不完全有一定关系。一岁的小孩出现湿疹,外用药物治疗为主,可以外用较弱效糖皮质激素乳膏,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还可以用中药苦参,马齿苋之类煎水洗澡。面积广泛者,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糖浆或者西替利嗪糖浆。同时做好护理工作,尽量不要用热水烫洗,少用碱性洗涤剂,注意保湿。

宝宝一岁长湿疹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