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便秘怎么办快速排便小妙招?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小儿便秘,如果想快速地排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开塞露塞肛门,也可以用肥皂水灌肠的这些方法快速地让大便排出来。但是家长一定要注意,如果儿童出现便秘,一定要做好平时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比如饮食中要多食用一些蔬菜,含有粗纤维的,多喝水,这样可以起到软化大便的作用。同时注意养成一个定时排便的习惯。对于严重便秘的婴幼儿,要注意一些特殊的疾病,比如先天性巨结肠,这种情况是要到医院就诊的。如果通过饮食和日常习惯的培养,便秘仍然没有改善的孩子,可以服用一些比如乳果糖这类的药物,也会缓解便秘的情况。

《宝宝便秘怎么办快速排便小妙招??》其它回复

♥ 幼儿肠道功能较弱,长期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如汉堡、薯条等,会加重肠道负担,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导致大便干结,排便困难。可以调整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能缓解幼儿便秘情况。

♥ 小孩子消化系统的发育不成熟,不像大人一样成熟,形成明显的便意。此外由于小孩子贪玩,出现了便意后没有及时的去排便,就容易造成几天不解便,造成大便干结,不易排出。针对这种情况可以使用开塞露辅助通便。生活上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如韭菜和芹菜,多吃可以润肠的水果如香蕉,西瓜,火龙果,每天多喝水也是必要的。最重要的方法是,教会小孩子每天按时去排便。

宝宝便秘怎么办快速排便小妙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