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小儿咳嗽时可以试试烤橘子这个偏方,拿一个桔子,直接用小火烤,烤到桔皮发黑,热气从桔皮裂开的缝隙里冒出来即可。稍晾一下,剥开桔皮,吃里面温热的桔子瓣。如果是大桔子,吃2、3瓣;如果是小贡桔,可以吃一个。我给喜喜买的是砂糖桔,吃了一多半。这个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后痰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好。

《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其它回复

♥ 冰糖雪梨汤对于清热化痰,润肺止咳有一定功效,且口感好,容易被小朋友接受。中药茶饮:桔梗,荆芥,白前,甘草,陈皮,贝母以上为末冲服,亦或煎煮服用皆可止咳化痰,宣肺解表。小儿推拿可清肺经,开天门,推坎宫。及小儿点刺少商,商阳穴,大椎穴皆有很好的效果。

♥ 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有:1.糖煮金桔: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2.冰糖炖梨: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中间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3.用适量鲜山药捣烂,加甘蔗汁半杯和匀,炖熟服用,1日2次.

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