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半宝宝流鼻血?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半宝宝突然流鼻血,可能是鼻部疾病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致。鼻出血多为单侧,少数情况下可出现双侧鼻出血,出血量多少不一,轻者仅为涕中带血,重者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反复鼻出血,可导致贫血。鼻出血常见于鼻腔粘膜干燥、粘膜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和鼻中隔粘膜糜烂导致的出血。一般情况下,鼻粘膜干燥引起的鼻出血,出血量相对较小,经常间歇性,一般外用维生素AD滴剂或薄荷油润润,鼻子粘膜即可。日常的饮食当中,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喝水补充适量的新鲜蔬果,保证足够的睡眠。

《一岁半宝宝流鼻血??》其它回复

♥ 临床导致一岁多宝宝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考虑是生理性原因,如环境因素、鼻腔进入异物,以及病理性原因,如上呼吸道感染、鼻炎、外伤、鼻中隔偏曲、血液系统疾病。当出现相关症状时,需要明确具体情况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处理。

♥ 一岁半宝宝流鼻血,很有可能是鼻腔粘膜过于干燥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鼻外伤或者是鼻窦炎,鼻炎,鼻异物。也容易引起流鼻血的情况发生。如果孩子总是用手去挖鼻孔,也容易导致鼻黏膜受到损伤。如果孩子血小板减少,也容易导致鼻出血。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避免偏食挑食。还要纠正孩子挖鼻孔的习惯。

一岁半宝宝流鼻血?》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