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半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半宝宝拉肚子是不需要禁食的,只需要要调整饮食,不论何种病因的腹泻,婴儿的消化道功能虽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分营养素,所以吃母乳的婴儿要继续哺喂,只要婴儿想吃,就可以喂。可是适当喂养含盐分的米汤,或哺喂胡萝卜水,新鲜蔬菜水,以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但喂养量应稍微减少。

《一岁半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其它回复

♥ 喝口服补液盐,宝宝拉稀的时候要给予口服补液盐,防止脱水以及电解质紊乱。估计大便情况,拉多少补多少,另外随时喝。

♥ 由于儿童的胃肠道尚未发育成熟,各种消化酶也比成人分泌得少,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导致腹泻。米汤加盐可缓解症状对于腹泻的宝宝,护理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预防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当孩子拉肚子时,身体里的水分也随之流失,所以需要大量补充水和电解质。推荐使用米汤加盐,比例为一啤酒瓶的米汤加一啤酒瓶盖的盐。在补充水和电解质的同时,针对症状进行治疗。

一岁半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