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发烧了该怎么办呢?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发烧是孩子很常见的临床症状,孩子年龄小,体质虚弱,感染的可能性比较高。发热的孩子首先要做的就是降温,发烧时体温不超过38度,精神状态好,没有什么异常可以用温水洗澡,贴退热贴。如果孩子38.5度以上,可以选择布洛芬混悬液或对乙酰氨基酚滴剂。发高烧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一岁宝宝发烧了该怎么办呢??》其它回复

♥ 一般宝宝发烧在38.5℃以下不用退热处理,选用物理降温;38.5℃以上应采用相应的药物退热措施。如果孩子发烧达38.5 度以上用美林退热比较快,如果38到38.5之间用泰诺林比较好。如果是低烧这两种都不要用,用一般的退烧药就可以。像一般酚黄那敏等宝宝感冒药也都有退 热效用的。

♥ 宝宝发烧,如果温度不高,没有超过38.5℃,并且孩子精神状态好,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办法,比如温毛巾擦拭腋窝和身体,或者贴退热贴。因为孩子比较小,不会表达,如果烧的温度比较高,建议给宝宝先贴退热体,然后尽快去医院以免耽误病情。

一岁宝宝发烧了该怎么办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