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怎么判断是长牙哭闹?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宝宝长牙会发生哭闹,主要是因为牙齿萌出会使牙龈红肿不适宝宝四个月后就可能开始出牙了,如果妈妈发现宝宝特别喜欢咬东西,就可能是因为出牙的原因,这时候宝宝的牙龈会特别痒,所以会经常咬一些东西。同时,宝宝还会一直不停地流口水。可以买专门供宝宝咬的已经消毒过的橡皮类东西,可以减缓宝宝的不适感。一旦开始萌牙,家长就要用蘸了淡盐水的纱布为宝宝按摩牙龈,同样,可以缓解宝宝的不适,以及起到杀菌的作用。

《怎么判断是长牙哭闹??》其它回复

♥ 在长牙期间宝宝除了会出现哭闹现象外,通常还会伴随有口水分泌物增多的情况,而且宝宝会比较喜欢把手伸到口腔里面触碰长牙的位置。有些宝宝还有可能会出现发热,但发热温度通常比较低,通常是在38℃左右。当宝宝出现以上症状时,基本上可以判定目前是处于长牙阶段的,如果家长无法自行判定,建议可以带宝宝就医,医生会根据宝宝目前的身体表现告知详细情况的。

♥ 为了区分是长牙哭闹,可以从以下几点做出判断:一是咬东西,比如咬自己的玩具和手指;二是口水增多,比如口水巾在短时间内湿掉一大片;三是体温偏高,宝宝会出现情绪不安,此时需要妈妈及时做好安慰和帮助。

怎么判断是长牙哭闹?》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