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半宝宝发烧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半的孩子出现发热,需要寻找原因。需要看这个孩子发热的时候有没有其他的伴随症状,如果出现了拉肚子,需要考虑胃肠道的疾病,比如出现了肠炎、出现了急性腹泻病。如果伴随有鼻塞、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那需要考虑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需要给孩子口服感冒颗粒和清热解毒的药物。不管是哪一种原因引起的,对于发热的孩子都应该适当的多喝水,这样有助于体温下降,如果体温超过38.5℃,需要给孩子口服退热药物,需要对症治疗。口服退热药物以后,应该尽可能让孩子多喝热水,可以用温水擦浴,额头敷冷毛巾尽快的降低体温。反复的出现发热,那就需要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的检查,明确一下感染病原体,更有针对性的选择药物进行治疗。

《一岁半宝宝发烧怎么办??》其它回复

♥ 如果体温在38℃以下属于低热状态,主要是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物理降温有额头上贴冰贴,还可以用温热的毛巾擦身体,也可以给宝宝洗温水澡,同时要喝点温开水,这样处理后体温会下降。

♥ 一岁半宝宝发烧,如果体温达到38.5℃,家里有美林、泰诺林等滴剂,可以先处理一下。如果过了四个小时,体温又达到38.5℃,可以再重复使用。同时还要配合物理降温,家里环境温度可稍微弄得舒服一点,也要保持适当的空气流通,不要弄得太干燥,孩子不要穿得太多,也不要采取相反捂的办法。此时可以洗温水浴,促使体内热量通过传导、辐射散发出去,并多喝点水,也可以用退热贴或者湿毛巾敷敷。

一岁半宝宝发烧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