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孕期糖耐检查需要多长时间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糖耐一般指的糖耐量试验,孕妇做糖耐量试验大概需要4小时左右。糖耐量试验,是诊断糖尿病的一种实验室检查方法。做糖耐量试验一共要4个小时左右,因为被试者需要在清晨空腹静脉采血测定血糖浓度,然后遵医嘱服用无水葡萄糖,服糖后的1/2、1、2小时(必要时可在3小时)各测血糖一次,所以大概需要4小时左右。

《孕期糖耐检查需要多长时间?》其它回复

♥ 糖耐检查一般需要2到3小时,是比较完整的糖耐量检查。

♥ 糖耐检查过程一般需要两个小时到三个小时。糖耐检查首先需要检测空腹血糖,然后从喝第1口糖水算起,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一共需要做三次检测,查看妊娠时期是否存在胰岛素分泌不足、葡萄糖代谢异常等问题。糖耐检查是检测妊娠糖尿病的依据之一,能够及早避免和预防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造成的不良影响。

♥ 做糖耐量测试一共要等三个小时左右,因为糖耐量检测的方法是空腹抽血,把75克葡萄糖溶于200mL液体中,一起喝完。从喝第一口糖水起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分别抽血,如果有条件,最好把C肽、胰岛素一并做了,因为糖耐量是检查机体胰岛素的储备功能。做糖负荷试验看胰岛素是否能够按需分配,正常机体进食胰岛素随之分泌,但是糖尿病的患者可能胰岛素分泌不出来,就可以通过做糖耐量检测出来。做糖耐量是检查胰岛的储备功能,一共需要三个多小时可以完成,结果于次日就能拿到。

孕期糖耐检查需要多长时间》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