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为什么怀孕期间胃气不好?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孕妇胃胀气通常考虑可能有胃肠道疾病,如胃肠功能紊乱或慢性胃炎等情况,或者与妊娠以后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导致蠕动减慢或自身组织变化有关。如果为饮食不当建议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辛辣、刺激性,胀气的食物。此外胃肠道功能紊乱或胃肠道菌群失调等情况也容易引起孕妇腹胀,这种情况建议调理肠道菌群等处理。再次如果出现胃肠炎、腹腔积液或者是妇科的肿瘤等也会引起腹胀。因孕妇活动量少可以导致便秘的情况出现,也会引起胃肠胀气等,建议适当活动保持大便通畅。总之孕妇的胃胀气原因较多,建议最好及时医院就诊,避免影响胎儿的发育。

《为什么怀孕期间胃气不好??》其它回复

♥ 尤其是在妊娠中晚期,很多孕妇会发生胃肠胀气的表现。在妊娠早期,由于血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增加,很多孕妇会出现恶心、呕吐、厌食、乏力等早孕反应。由于食欲不振会引起肠道蠕动的减弱,因此会出现胃肠胀气,是早孕反应时会有的表现。在妊娠中晚期,随着子宫的逐渐增大,增大的子宫会压迫肠道,引起肠道蠕动的减慢,因此也有可能在妊娠中晚期引起胃肠胀气的感觉。另外,随着子宫增大还会压迫到胃部,引起胃容量有缩小的情况,如果是一次进食过多了也会引起腹胀的感觉,这都是妊娠期的生理现象。可以少食多餐,尽量减少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摄入,比如过多的糖分,如果有乳糖不耐受也会引起胀气,要适当的避免和减少这样的食物摄入。

♥ 怀孕后胃不舒服肚子胀气可能是肠胃功能消化不好导致的原因。因为在怀孕之后有可能会导致出现肠胃功能的缓慢,有可能会引发出现局部的感染及出现恶心和呕吐的情况,出现了肠胃的不舒服,最好是及时的改善一下饮食,避免吃一些容易反酸的食物。

为什么怀孕期间胃气不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