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孕妇每天坚持锻炼有什么好处?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孕妇在怀孕阶级根据各人的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运动和锻炼,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比较有利的。好处主要有以下几点:1、心肺功能增强适当的运动能增强心肺功能,可以预防和减轻由怀孕带来的气喘或心慌等现象;能消除和缓解背痛、腰痛等症状,增强身体耐力,为最后的顺利分娩做好准备。2、心消化功能改善能帮助消化和排泄,促进新陈代谢,减轻或改善孕期的便秘现象,同时增进食欲。3、改善夜间睡眠适当的运动能使孕妇产生轻微的疲劳感,能有效帮助孕妇改善睡眠,缓解可能出现的孕期失眠、少眠等不利症状。

《孕妇每天坚持锻炼有什么好处??》其它回复

♥ 孕期运动可以改善孕妈妈的血液循环系统,有助于预防或缓解便秘;孕期运动可以控制休息体重,减少各种妊娠疾病的发生;孕期运动可以提高选择自然分娩的概率,会节省更多,更顺畅;孕期运动还可以缓解压力,改善心态,有利于产后恢复。所以,只要医生不评估自己不能运动,怀孕期间最好适度运动。

♥ 孕期适度运动,对胎儿有益:1、能有效地控制孕期胎儿和孕妇的体重,避免后期因胎儿过重而增加顺产的难度;2、能帮助放松盆底肌肉,有助于顺产;3、能舒缓孕期情绪,促进胎儿发育等。孕期妇女可在每天饭后适量散步;此外,还可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如慢跑或瑜伽。避免剧烈运动,以身体能承受为宜。

孕妇每天坚持锻炼有什么好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