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发烧可以吃香蕉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儿童发烧最好不要食用香蕉,因为香蕉是寒性的水果,属于凉性的食物,可以降火并要注意胃肠道的消化,当有腹胀和便秘时食用香蕉可以有效的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脾虚现象和体质较虚寒,有手脚发凉现象的人则不宜食用香蕉。

《小孩发烧可以吃香蕉吗??》其它回复

♥ 孩子在发烧过程中是可以吃香蕉的,这样并不会使得孩子发烧症状持续加重。而且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能够补充孩子身体营养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但如果孩子发烧症状不是太严重,家长可以给孩子采取物理降温,用温开水擦拭孩子身体手心、脚心、额头等部位。

♥ 可以吃香蕉的。香蕉味甘性寒,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主要功用是清肠胃,治便秘,并有清热润肺、止烦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所以小孩发烧是可以吃的。

小孩发烧可以吃香蕉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