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怎样判断小孩得的是蛔虫病还是蛲虫病?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蛲虫病和蛔虫病的寄生部位不一样的,蛔虫病一般主要是集中在小肠之内,通常蛔虫会随着粪便进行排出,个体是比较大的。虫体形状不一样,烧虫一般是在肛门会成形成局部的瘙痒,而且主要通过止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怎样判断小孩得的是蛔虫病还是蛲虫病??》其它回复

♥ 蛔虫和蛲虫的区别很大,蛲虫比较小,大概只有一厘米左右,而蛔虫比较大,有的可到二十厘米,两种症状表现也是不相同的。蛲虫的主要特点是肛门瘙痒,无论是哪种肠道的寄生虫做便常规都能够查出虫卵,一旦确诊之后就应该立即给予驱虫药进行治疗。

♥ 蛔虫属于一种比较大的肠道寄生虫,通常超过10厘米也比较粗,蛲虫则属于比较小的肠道寄生虫,多为1-2厘米的细小虫子。蛔虫容易诱发营养不良,腹痛等症状。蛲虫则容易诱发肛门瘙痒等症状。可以通过大便虫卵检查来判断属于那种寄生虫,蛔虫感染可以服用左旋咪唑,蛲虫感染可以服用扑蛲灵。

怎样判断小孩得的是蛔虫病还是蛲虫病?》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