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智力发育?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的宝宝可以能说简单的单词,如“再见”“没了”等等,能独立的行走,弯腰捡东西会,将圆圈套在木棍上,能叫出物品的名字,如灯、碗,指出自己的手、眼等。对人和事物有喜憎之分,穿衣能合作,可以用杯子喝水。另外12个月的孩子喜欢玩变戏法的躲猫猫的游戏。从一岁开始也会开始产生思维,会有想象的萌芽,可以区别语言的意义,寻找不同响度的声源。

《一岁宝宝智力发育??》其它回复

♥   男孩和女孩的发育情况是不一样的,所以宝宝在发育过程中,需要按时的体检,这样才能知道身体是否正常达标了。父母要明白,宝宝智力发育都是一步步进行的,不可能一步登天,应该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帮助孩子来提升智力发育。因此,无论是体重,身体运动控制,探索与操作,语言,社会适应性等方面都是需要父母来配合,才能帮助孩子发育更快的,如果父母不了解可以上网查阅相关知识,其中,都会告诉父母培养孩子智力发育的方法。

♥   一岁的宝宝智力已经开始快速发育。可以自己把书打开合上,并且会用拇指、食指捏取小丸,会叫爸爸妈妈,开始认识自己的身体部位(比如头、眼、口、手、足等)和常见的物品,能够听懂简单的词语,在大人的帮助下能够用杯子喝水,用勺子吃饭,能够取来大人所指的东西。如果不具备这些能力的话,有可能是属于发育迟缓,这和缺乏微量元素,或者营养不良有关系,另外还应该考虑是否是脑瘫,或者是先天愚型等疾病。

一岁宝宝智力发育?》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