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有痰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宝宝喉咙有痰,可以利用一些物理的方法进行排痰,必要时可以用药物治疗。首先一岁宝宝具有一定的咳痰反射,可以适当的教导宝宝进行咳嗽动作,以排出浅表的痰液。如果痰液位置比较深,家长可以给予适当的叩打后背,通过振动协助排痰。另外也要注意给孩子适当的多喝水,或者进行空气湿化,这都有利于痰液的排除。一旦这些物理方法效果不明显时,可以口服化痰药物易坦静。

《一岁宝宝有痰怎么办??》其它回复

♥   针对于一周岁儿童有痰的情况,可以采用下面的措施缓解:首先,可以给儿童应用氨溴特罗口服液,氨溴特罗口服液可以起到良好的化痰止咳的效果,并且药物的口感将很好,大多数儿童可以接受。

♥   1岁宝宝喉咙有痰的时候,应该及时进行化痰治疗。由于宝宝现在还小,咳嗽反射还没有发育成熟,所以宝宝无法自行将痰咳出;所以需要进行雾化、翻身拍背等方式,促进宝宝将痰液排出;还可以给宝宝食用些有化痰作用的食物。

一岁宝宝有痰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