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蚕沙竹茹和陈皮中药退热妙方?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用竹茹、蚕砂、陈皮各10克。把陈皮洗净,和蚕砂、竹茹一起放入锅中,加冷水煮。水开以后再煮三分钟就成了。一般的人喝一次就可以退烧。严重的可以喝两到三次,完全退烧以后就不用再喝了。太小的婴儿,一次喝不了太多药水。最好是把一碗药水,分成几次喂,每4小时喝一次,至烧退为止。

《蚕沙竹茹和陈皮中药退热妙方??》其它回复

♥ 陈皮、蚕沙、竹茹都是常见的中药材,陈皮具有燥湿化痰、理气健脾的功效,临床上用于呕吐、寒痰咳嗽,蚕沙具有祛风除湿的功效,临床上用于风疹、湿疹瘙痒等病症,竹茹具有清热化痰的作用,临床上用于痰热咳嗽。如果是痰热内蕴而引起的发烧症状,此时使用陈皮、蚕沙、竹茹煮水,不仅可以改善痰热内蕴引起的小便黄、大便干,同时还可以起到辅助退烧的作用。但如果是风寒侵袭而引起的发烧,此时使用陈皮、蚕沙、竹茹煮水,不仅不可以达到退烧的目的,还可能会加重身体的不适。对于风寒侵袭而引起的发烧,通常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荆防颗粒、风寒感冒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 竹茹蚕沙陈皮是一种中药汤剂,常常被用来退烧,据说效果很好。取竹茹、蚕沙、陈皮各10克,把以上的药材混合后加入适量的冷水烹煮,等水开后再煮五分钟即可。一般喝首次温度就会有明显的下降,一天喝四次,体温就不会反复的升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给孩子服用,剂量应该减少,并注意保暖出汗。虽然这是一种偏方,但是它的副作用很小值得尝试。

蚕沙竹茹和陈皮中药退热妙方?》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