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益母草膏的正确服用方法?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益母草膏是一种棕黑色粘稠的半流体的药物,稍微有一点气味,味道有一点甜还有一点甜,主要是活血调经,用于治疗月经量少以及产后腹痛,常见的适应症有血瘀导致的月经不调、恶露不绝、月经量少淋漓不净以及产后子宫复旧不全等等。益母草膏是要口服,一次十克左右,每天一两次即可。具体的我们可以查看一下益母草膏的说明书。

《益母草膏的正确服用方法??》其它回复

♥ 益母草膏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适用于流产后或者产后子宫收缩不好引起的血瘀症状,一般按照说明上服用就可以了,或者遵医嘱按时用药治疗,如果流产后或者产后出血量多,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B超,排除宫腔残留的可能,如果出血多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避免发生大出血。

♥ 临床上 ,益母草膏的正确服用方法是遵医嘱进行服用。益母草膏为半流体凝胶状药物,患者可直接服用,若患者吞服困难,可用少量温开水稀释服用,但加水量不宜过大,只起到口服方便的作用即可,过量加水会影响药物浓度,对药效有一定影响。益母草膏具有调理月经、祛淤活血的功效,如果出现月经量少、淋漓不尽、痛经等症状时,可选用此药进行治疗。

益母草膏的正确服用方法?》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