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怀孕期间便秘该如何调理?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便秘大部分人都会出现,尤其是有很多人都会有孕期便秘,对于孕期便秘要养成新的饮水习惯,每天气喘后喝一杯温开水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注意要在饭前喝。其次就是要注意加强自身的锻炼,多出去活动活动身体,散散步

《怀孕期间便秘该如何调理??》其它回复

♥ 孕期便秘可通过饮食调理、适量运动以及药物治疗来改善,孕妇孕期禁忌比较多,出现便秘要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不可自行用药,避免殃及胎儿。1、饮食调理:孕期便秘往往与饮食不当密切相关,经常食用辛辣或油脂的食物可造成孕期便秘,比如辣椒、肥肉等,因此孕妇在饮食上尽量要以低盐低脂、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生冷、油腻的食物尽量少食或不食。食物过冷或过热都会对肠胃造成负担,因此孕期尽量以温热的食物为主,适量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例如苹果、香蕉、火龙果、芹菜、胡萝卜等,以改善孕期便秘的症状;2、适量运动:要以适合孕妇的运动为宜,例如瑜伽、有氧操等,也可以多散步,过于剧烈的运动不可做。另外,最好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促进肠胃蠕动,改善孕妇便秘;3、药物治疗:如果孕妇便秘严重,通过饮食调理和适量运动都无法改善,建议孕妇尽快就医明确便秘的主要因素,对症治疗。如果连续多天不解大便,导致腹胀、腹痛,可外用开塞露,配合口服麻仁软胶囊、双歧杆菌三联活菌散等药物缓解便秘,药物使用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 便秘是妊娠期比较常见的症状,由于肠道蠕动减慢,以及增大的子宫对肠道的压迫,孕妇比较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孕期的便秘,可以先从饮食和运动进行调节。在饮食上,建议孕妇多进食高纤维素的食物,比如像粗粮、杂粮,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等。另外,适当的增加活动也有利于便秘的缓解。如果经过饮食和运动的调节效果不理想,可以给予肠道的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环境,促进排便。如果这些药物都不起作用,可以适当的给予缓泻剂,如乳果糖,乳果糖可以使大便体积膨胀,刺激直肠,反射性的引起便意。如果在妊娠晚期大便较干燥,可以适当的给予开塞露进行排便。

怀孕期间便秘该如何调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