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预防诺如病毒可以通过多方面入手,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及时的洗手,尤其是在饭前便后,一定要把双手清洗干净。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可以让孩子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因为适当的运动也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增强个人体质。

《如何预防诺如病毒??》其它回复

♥ 可通过隔离感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感染诺如病毒的患者需进行隔离治疗,避免接触患者,可降低感染的风险。日常需定期开窗通风,勤洗手,接触公共物品后需要进行消毒,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肉类、蔬菜需高温烹饪后再食用。体质较弱的患者,在病毒流行季节避免外出,可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强对病毒的抵抗力。感染诺如病毒后会出现胃肠道症状,患者早期会出现腹泻、呕吐,可伴有恶心、畏寒、肌肉酸痛、腹痛、发热等症状,病程较短,多数患者可自行痊愈

♥ 诺如病毒怎么预防1、避免病从口入: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尤其是禁止生食贝类等水产品;对一些放置时间较久的冷菜最好少吃或不吃,饮用水煮开才喝,不要喝生水。2、抓好饮食卫生: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特别要加强对饮食行业(包括餐厅、个体饮食店、学校周边饮食摊档等)、农贸集市、集体食堂等的卫生管理。食物加工者要严格注意个人卫生,一旦发病立即调离工作岗位。3、彻底煮熟食物:避免进食未经彻底煮熟的食物。在超过摄氏80℃高温环境达30秒,诺如病毒便会死亡。因此,注意彻底煮熟食物,尤其是海产和贝壳类食物,便可预防。4、健康教育:加强以预防肠道传染病为重点的宣传教育,提倡喝开水,不吃生的半生的食物,尤其是禁止生食贝类等水产品,生吃瓜果要洗净,饭前便后要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如何预防诺如病毒?》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