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做了个肝功五项只有总胆红素升高,临床诊断肝功能不全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患者女性28岁

做了个肝功五项只有总胆红素升高,临床诊断肝功能不全,严重吗?

参考答案

♥ 不知道谁给你诊断的,你从这个检查指标上来看,这个属于正常那个检查指标,没有任何问题呀,不知道你为什么做肝功能检查,是复查吗?是之前肝脏功能有问题吗?从目前你觉得肝脏检查指标来讲是属于正常的,没啥问题。

用户追问

好的谢谢吓死我了

参考回复

不客气,望采纳

还有2种参考

♥ 总胆红素是由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组成,成熟的红细胞经过衰老会破坏,间接胆红素从破坏的红细胞中脱出,经过肝脏的处理以后变成直接胆红素,经过胆道排泄到肠道,所以总胆红素是由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增高引起的。如果是以间接胆红素增高为主,一般情况下是溶血性黄疸引起的,如果肝细胞性黄疸引起的,会表现为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均增高,应检查肝功是否有问题,直接胆红素引起的要排查是否有胆石症或梗阻性黄疸,观察你的化验结果,只高出一点点,没多大意义,定期复查就可以

♥ 你好,你咨询的问题做了肝功能五只有总胆红素偏高,其他检测结果正常是没事的,不严重,考虑可能是熬夜,饮食等引起的,不需要治疗,注意休息,别熬夜,饮食需要清淡,别喝酒,别吃辛辣油腻腌制的食物

做了个肝功五项只有总胆红素升高,临床诊断肝功能不全》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