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重度脂肪肝会传染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重度脂肪肝一般不会传染,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重度脂肪肝通常是指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可能与长期饮酒、内分泌代谢异常、营养过剩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乏力、恶心等症状。重度脂肪肝不属于传染性疾病,一般不会通过某种途径传染给他人。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通过肝功能检查、腹部超声检查等方式明确诊断。重度脂肪肝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利司他胶囊、辛伐他汀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有助于提高抵抗力。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饮酒等,以免加重病情。另外,患者还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有助于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改善病情。

重度脂肪肝会传染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