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肝掌中医治疗能治好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肝掌中医治疗一般不能治好,只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肝掌是肝病常见的外在表现,主要是由于肝脏功能受到损伤,导致雌激素代谢障碍,从而引起手掌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等症状。

中医认为肝掌是由于肝脏功能受到损伤,导致雌激素代谢障碍,从而引起手掌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等症状。肝掌中医治疗主要是通过服用中药、针灸等方式进行治疗,而中药主要是通过服用四物汤、当归汤、茵陈蒿汤等中药汤剂进行治疗,针灸则是通过对穴位的刺激,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因此,肝掌中医治疗一般不能治好。

如果患者出现肝掌的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肝功能检查、血常规检查等方式明确诊断。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以免加重病情。

肝掌中医治疗能治好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