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说话晚和自闭症的区别?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话晚和自闭症是比较好区别的。单纯的说话晚,它主要是语言发育方面出现了障碍的情况,但是他与人的交流,还有小朋友之间的玩耍都不会有异常;而且他也不会有刻板的动作重复出现。  自闭症的孩子除了有语言的障碍外,它主要的就是与人交流的障碍,和父母甚至都没有交流的情况出现。所以他常常会出现刻板的动作、而且表情呆滞、这些从婴儿时期就可以很明显的分辨出来。

《说话晚和自闭症的区别??》其它回复

♥ 说话晚和自闭症是有严重区别的,说话晚并不是代表着自闭症,但是一般自闭症患儿说话一般比较少或者说话也比较晚。大多数的宝宝语言发育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多数宝宝在八个月的时候,可以无意识的喊出爸爸、妈妈的音节。到了一岁左右可以准确的叫出妈妈、爸爸的声音,两岁的时候,宝宝可以准确的说出三个字词。如果宝宝没有按照规律发育,说明说话出现比较晚。自闭症要明确什么是自闭症,自闭症是小儿孤独症,是神经系统失调障碍的一种发育障碍。可以表现为孤独离群,不能与人进行正常的交流,可以出现社交障碍、语言交流障碍、重复刻板的行为和感觉异常。一般自闭症的孩子不喜欢和其他人交流,从小表现出与父母不能亲近,不喜欢和其他同龄孩子玩。不愿意说话,自己喜欢单独的活动,不与人正常交流,喜欢刻板的行为。另外宝宝一般整天的发生一些刻板的活动,自闭症的孩子一般不愿意说话,往往会用手势代表,时常会出现尖叫,会偶尔说话,但是声音会非常小,会单调的重复一些说话。

♥ 说话晚和自闭症的区别在于能否与别的孩子或者大人正常交流。说话晚的孩子通常有一些肢体语言,可以正常地与别的孩子交流,而自闭症儿童不愿意与别的孩子交流,经常独自玩耍。而且自闭症儿童除了不说话外没有肢体语言,社交非常困难,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建议应根据儿童个体差异,进行中西医结合、康复训练、特殊教育等多学科综合治疗。

说话晚和自闭症的区别?》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