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儿童哪种流鼻血需要警惕?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儿童流鼻血需要警惕的情况,主要包括出血量大、出血频繁、鼻涕中带血等。需警惕的情况:1、出血量大。当孩子的鼻血出血量较大时,可能的原因有外伤、血小板减少等,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危害,需要引起家长的重视。2、出血频繁。如果孩子的鼻子频繁出血,这可能是由血友病等血液性疾病所导致的,或者由凝血功能障碍所导致的,此类儿童流鼻血也应引起重视。3、鼻涕中带血。当孩子的鼻涕中带血并且伴有臭味时,可能是鼻腔内存在异物,如纽扣、电池等,此时也应引起家长的警惕,并且需及时将鼻腔内异物取出。4、流鼻血时伴随其他不适。如果儿童流鼻血时,还伴有咳嗽、发热等不适,通常是由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需要警惕,以免出现更加严重的感染情况。

《儿童哪种流鼻血需要警惕??》其它回复

♥ 儿童流鼻血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营养不良、外部刺激、疾病等多种原因所导致,多无大碍,可以自止。如果是由于疾病导致的流鼻血,则需要家长引起重视,常见疾病有以下几点:1、鼻腔异物:小孩在玩耍时,可能误将异物放入鼻腔,会刺激鼻腔黏膜导致出血,应尽快到医院将异物取出;2、鼻炎: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过敏原刺激等多种原因,引起鼻腔黏膜或黏膜下组织发生炎症,出现鼻塞、鼻炎、鼻出血等症状。建议进行抗感染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感染药物,以控制炎症,缓解症状;3、血友病:是一组存在严重凝血功能障碍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患者体内缺乏凝血因子,容易出现鼻出血现象,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专业治疗;4、贫血:例如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均会出现鼻出血的情况;特别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常见鼻出血、牙龈出血、眼底出血等症状,而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常见的是会突然出现流鼻血的情况;5、肝炎:是由于病毒、细菌、化学毒物、药物等各种因素刺激,导致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功能异常,凝血因子合成障碍,进而出现乏力、疲倦、流鼻血等症状。

♥ 儿童鼻炎等流鼻血需要警惕。儿童鼻出血在生活中很常见,可能由干燥天气、营养不良、外界刺激和疾病等原因引起。如果鼻血是由疾病引起的,家长应该注意。儿童玩耍时可能会误将异物放入鼻腔,刺激鼻黏膜,导致出血,应该尽快去医院清除异物。由于病毒或细菌感染或过敏原刺激等原因引起的鼻黏膜或黏膜下组织炎症,导致鼻塞、鼻炎、鼻出血等症状。建议进行抗感染治疗,抗感染药物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以控制炎症和缓解症状。

儿童哪种流鼻血需要警惕?》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