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儿手足心热吃什么药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儿手足心热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清开灵口服液、小儿七星茶颗粒、小儿健脾散、知柏地黄丸、玉屏风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1、清开灵口服液清开灵口服液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胆酸、珍珠母、猪去氧胆酸、栀子等药物组成,具有清热解毒、镇静安神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外感风热所致的发热、烦躁不安、咽喉肿痛等症状,也可以用于治疗手足心热。2、小儿七星茶颗粒小儿七星茶颗粒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薏苡仁、稻芽、山楂、淡竹叶等药物组成,具有消食、定惊、开胃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小儿积滞化热、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烦躁易惊、夜寐不安、大便不畅、小便短赤等症状,也可以用于治疗手足心热。3、小儿健脾散小儿健脾散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白术、茯苓、山药、陈皮等药物组成,具有健脾益气、消食止泻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脾胃虚弱所致的食欲不振、腹胀、大便不调、精神不振等症状,也可以用于治疗手足心热。4、知柏地黄丸知柏地黄丸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知母、熟地黄、黄柏、山药等药物组成,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阴虚火旺所致的潮热盗汗、口干咽痛、耳鸣遗精等症状,也可以用于治疗手足心热。5、玉屏风颗粒玉屏风颗粒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黄芪、白术、防风等药物组成,具有益气固表、止汗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表虚不固、自汗恶风、面色苍白等症状,也可以用于治疗手足心热。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上述药物,切勿自行服用,以免出现不良反应。同时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习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

小儿手足心热吃什么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