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百白破疫苗跟白破疫苗有什么区别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百白破疫苗跟白破疫苗的区别主要有预防的疾病不同、接种年龄不同、接种时间不同、接种部位不同、不良反应不同等。

1、预防的疾病不同

百白破疫苗能够预防百日咳、白喉以及破伤风等疾病。白破疫苗能够预防白喉、破伤风以及百日咳三种疾病。

2、接种年龄不同

百白破疫苗适用于3月龄-6周岁的儿童,白破疫苗适用于3岁-6岁的儿童。

3、接种时间不同

百白破疫苗属于一类疫苗,分别在3个月、4个月、5个月时进行基础免疫,12-18个月时进行加强免疫。白破疫苗属于二类疫苗,需要自费并且由医生评估后进行接种。

4、接种部位不同

百白破疫苗主要是在上臂三角肌进行接种,而白破疫苗主要是在上臂的大腿外侧进行接种。

5、不良反应不同

接种百白破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发痒等不适症状。接种白破疫苗后,可能会出现发热、皮疹等不适症状,但这两种疫苗的不良反应是相似的。

除此之外,还有注射部位疼痛、发热等区别。在接种完疫苗后,需要在接种地点观察半小时,如果没有出现不适症状,可以自行离开。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百白破疫苗跟白破疫苗有什么区别》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