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婴幼儿脖子淹了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要保持颈部皮肤清洁干燥,肥胖婴儿要勤洗澡,浴后要用毛巾将褶皱的水分吸干,如果脖子没有擦干,宝宝会一直淹着,情况会加重。如果宝宝脖子已经淹了可用热毛巾热敷宝宝的脖子,敷完了要用干布擦干,让宝宝的脖子晒晒太阳透透气,给宝宝换纯棉透气的围嘴,不要买不透气的,不透气会加重宝宝脖子通红的症状。如果宝宝脖子被淹后红肿的比较厉害,可涂抹红霉素软膏,能预防感染,但不要给宝宝用太多,以免伤及宝宝细嫩的皮肤。

《婴幼儿脖子淹了怎么办??》其它回复

♥ 需要及时敞开脖子的褶皱,同时需要使用清水进行局部冲洗,擦干水分让局部皮肤可以接触空气,抑制厌氧菌生长。还需要注意,尽量避免宝宝有过热的情况,保持室内温度适宜,如果吐奶在脖子处,一定要及时清理干净。

♥ 首先宝宝进餐时建议带围兜,如果有奶水或者是饭汤进入到脖子里,需要用干净的容易吸水的毛巾及时清理干净。要经常给宝宝洗澡,特别是褶皱处要擦干净,选择棉质宽松的衣服。宝宝3个月以后可以让宝宝多趴着,既锻炼了颈部的力量,同时有利于颈部皮肤通风。皮肤褶皱处可以用比较滋润的润肤霜加速创面干燥以及表皮的修复。已出现皮肤红肿,千万不要用粉末状的爽身粉,这样会刺激毛囊堵塞,进一步加重病情。

婴幼儿脖子淹了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