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夫妻生活后为什么会出血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夫妻生活后会出血,多考虑是处女膜破裂引起的,也不排除与月经来潮、宫颈炎、宫颈息肉、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等原因有关,可以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1、处女膜破裂

如果女性的处女膜比较薄弱,在夫妻生活时动作过于粗暴,可能会导致处女膜破裂,从而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如果出血量比较少,而且没有伴随其他不适症状,通常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但是在此期间也要注意局部的清洁。

2、月经来潮

如果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进行夫妻生活,也会伴随阴道出血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女性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食用过多生冷寒凉的食物。

3、宫颈炎

宫颈部位受到病原体感染所引起的炎症,如果未得到及时有效地处理,可能会导致宫颈黏膜充血、水肿,夫妻生活时可能会导致局部黏膜破裂,从而伴随阴道出血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宫炎片、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4、宫颈息肉

如果宫颈部位长期受到炎症刺激,可能会出现宫颈组织过度增生,从而引发宫颈息肉。当宫颈息肉受到外力撞击时,可能会出现破裂的情况,也会伴随阴道出血的症状。患者可以及时到医院通过息肉摘除术的方式进行处理,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

5、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如果受到体内激素影响,宫颈柱状上皮细胞受到炎症刺激,可能会出现柱状上皮向外扩展的情况,也会伴随局部糜烂的现象。在夫妻生活时可能会导致局部糜烂面受到刺激,从而出现出血的现象。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甲硝唑栓、保妇康栓等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伴随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妇科进行相关检查,并对因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夫妻生活后为什么会出血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