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来例假的时候疼痛厉害,腰酸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例假一般指月经。来月经的时候疼痛厉害腰酸,多考虑是正常生理现象、受凉等原因造成的,也不排除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息肉等原因有关,可以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1、正常生理现象

月经期间女性子宫内膜会出现脱落,从而伴随血液排出体外,在排出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从而伴随局部疼痛、酸胀等症状。这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女性可以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食用过多生冷寒凉的食物。

2、受凉

如果女性月经期间不注意腹部的保暖,受到寒凉刺激以后,可能会导致子宫收缩,从而伴随疼痛的症状。此时可以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加衣物,也可以使用热水袋局部热敷进行改善。

3、盆腔炎

患者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上行诱发盆腔炎,会出现下腹部疼痛、阴道分泌物增多、异常阴道出血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也可能会伴随腰部酸痛的情况。女性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甲硝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用温水清洗外阴。

4、子宫内膜炎

患者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通过宫颈口进入子宫内,从而诱发子宫内膜炎。在炎症的刺激下,患者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多西环素胶囊、阿奇霉素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5、子宫内膜息肉

患者如果本身患有子宫内膜息肉,息肉体积较大时,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脱落不全,从而出现月经量增多、痛经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明确具体的病因,并遵医嘱进行相应的治疗,避免症状加重。同时,在月经期间,患者需要多注意腹部保暖,避免食用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

来例假的时候疼痛厉害,腰酸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