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女性体内雄性激素过多会怎样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女性体内雄性激素过多,可能会出现多毛、痤疮、月经不调、肥胖、皮肤粗糙等症状,需要根据具体的症状表现进行治疗。

1、多毛

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毛发增多的情况,而且可能会出现比较浓密的情况。女性可以使用脱毛膏进行脱毛,也可以通过激光脱毛的方式进行治疗。

2、痤疮

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引发痤疮,可能会出现丘疹、脓疱等症状。女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改善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

3、月经不调

女性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过度增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增多、月经周期延长等症状。女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地屈孕酮片、黄体酮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调节激素的作用。

4、肥胖

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肥胖的情况,而且可能会出现腹部脂肪堆积的现象。女性可以通过控制饮食、适当运动等方式进行减肥,从而改善症状。

5、皮肤粗糙

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皮肤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导致皮肤粗糙,而且可能会出现长痘的情况。女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改善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

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女性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妇科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女性体内雄性激素过多会怎样》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