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乙肝大三阳,这样肝功能是正常的吗?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用户:女性28岁

咨询描述:乙肝大三阳,生宝宝前值都是正常的,生完42天复查升高了好多,肝功能正常吗?可以母乳喂养吗?

参考回复:

♥♥♥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情况乙肝大三阳,生宝宝前数值都是正常的,生完宝宝42天复查谷丙转氨酶、胆红素等项目偏高,肝功能基本正常的,考虑可能是产后体质虚弱、熬夜等导致的偏高,是可以母乳喂养孩子的,平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注意饮食清淡,需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白开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用户追问

好的,谢谢医生。出院的时候病毒DNA是8.60?5呢?也可以母乳喂养吗?

参考回复

也可以的,孩子出生后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进行阻断,一般不会感染乙肝病毒

用户追问

好的,谢谢医生。

参考回复

不客气,很高兴为你解答问题

用户追问

医生您好,这是我昨天查的病毒DNA是不是很高,不能母乳了

参考回复

这个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可以母乳,但乳头如有破损,需要停止母乳

♥♥♥ 根据咨询的问题,你是乙肝病毒大三阳。说明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新生儿是否可以母乳,不是取决于肝功正常或异常,主要取决于新生儿出生后是否接种了乙肝疫苗和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及母亲血液中乙肝病毒DNA定量高低。如果新生儿已经感染了乙肝病毒,或新生儿出生后在12小时内接种了乙肝疫苗及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且乙肝病毒DNA定量弱阳性,这种情况可以正常母乳。

用户追问

您好,医生。宝宝出生的时候两种疫苗都已经接种,我出院的时候查了DNA8.60?5

参考回复

给宝宝查一次乙肝五项。如果有保护性抗体可以母乳。

用户追问

宝宝才45天,也可以查吗?

♥♥♥ 你好,你目前的肝功能的这些指标提示是不正常的,尤其是胆红素高,转氨酶也是轻度的升高,这种情况建议你进一步查乙肝5项,乙肝DNA,肝脏的彩超,还有甲胎蛋白,看看是不是乙肝病毒复制,也就是说看看是不是乙肝本身导致的,如果是的话,那必要的时候你需要再用抗病毒的药物,暂时不建议母乳喂养,因为你需要用药。 以上是对“乙肝大三阳,这样肝功能是正常的吗?”这个问题的建议,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用户追问

您好,医生,我出院的时候查的DNA8.60?5

参考回复

病毒复制比较严重,我上面说的这些检查都需要做,做完了才能综合判断。

用户追问

上面的检查都做了,出院的时候查DNA8.60?5,42天后复查大于5.000E7,是不是比之前更高了。

参考回复

是比之前高了

乙肝大三阳,这样肝功能是正常的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