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湿气重喝什么茶祛湿效果好?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体内湿气重建议可以喝以下几种茶:第一种,薏仁茶,以薏仁为主要原料制成的,薏仁具有良好的健脾祛湿功效,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湿气,有治疗水肿的功效;第二种,绿茶,例如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之类的,绿茶中含有丰富的咖啡碱和茶多酚,可以有效地去除湿气;第三种,苦瓜茶,苦瓜是一位苦味的食物,具有清热利湿的功效;第四种,冬瓜荷叶茶。

《湿气重喝什么茶祛湿效果好??》其它回复

♥ 绿茶:没有经过发酵的绿茶,相对较好的保留下了茶叶本身的味道和功效,极大限度的发挥了茶的功能。所以,一般湿气重的人就可以选择喝一些绿茶,像碧螺春、龙井以及铁观音等,都是不错的绿茶。但是,要值得注意的就是绿茶本身性寒,所以不可以大量或长期的饮用,不然就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危害。

♥ 薏米茶具有健脾祛湿的功效,在临床可以用于治疗脾虚引起的湿气过重的症状,所以对于祛湿的患者是可以服用的,但是要注意饮用的量,否则会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湿气重喝什么茶祛湿效果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