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舌苔黄厚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舌苔厚黄腻可能由身体的上火引起。如果胃气严重,舌苔也会黄腻,身体中的湿热也是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应该吃西兰花,西兰花含有很多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A,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使皮肤更有抵抗力,可以去除身体的潮湿和热量,舌苔黄腻的状况可以得到有效的调节。也可以吃胡萝卜,胡萝卜不仅能有效的滋润皮肤,减少皱纹。

《舌苔黄厚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它回复

♥ 舌苔黄厚腻,考虑是湿热引起的临床表现。具体到脏腑,一般考虑是肝胆湿热或者是脾胃湿热。发病原因一般主要是过食辛辣肥厚的食物以及脾虚湿盛,湿郁化火等引起。肝胆湿热,一般多伴有胁肋胀痛、口苦咽干等,可以适当的口服龙胆泻肝丸、二妙丸等。对于脾胃湿热,一般可以口服甘露消毒丹,藿香清胃胶囊等进行调理。必要的时候看中医大夫,根据具体舌象脉象等,口服一些汤药治疗,效果会更快一些。

♥ 舌苔黄厚腻,考虑是由于身体湿热比较严重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脾胃虚弱所引起的。另外经常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下,长期使用辛辣或者热性的食物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在中医的指导下服用祛湿的中药进行调理,同时也可以服用一些健脾养胃的药物,在饮食上需要适当调整,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要多参加户外运动。

舌苔黄厚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