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胸口疼痛是什么病症?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胸口的疼痛可以见于多种疾病,像心脏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冠心病或者心绞痛,再就是气管和肺部的疾病,像肺部的炎症、气管的炎症,还有胃部的疾病,像胃炎、胃溃疡、胃痉挛等,都可以出现胸口疼痛的症状。所以,出现这些症状,需要做相应的检查,明确诊断。

《胸口疼痛是什么病症??》其它回复

♥ 首先要考虑是心脏的问题引起的胸口疼痛,因为心脏的疼痛是最紧急处理病症。如果发现胸口有疼痛,伴有放射性疼痛,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以免出现室心肌梗死、冠心病耽误病情,出现非常危险的病症或生命危险。其次胸口疼痛,还要考虑是肺部的疾病,比如肺炎、肺肿瘤、肺脓肿、肺结核或者支气管扩张等疾病会引起胸口的疼痛。另外如果患者有胸膜炎或者肋间神经痛导致的胸口的疼痛。还有一种可能,如果伴有憋气,特别憋气、喘不上气来,要小心有没有肺栓塞的情况,尤其人比较胖,或者有糖尿病、肿瘤,或者正在吃避孕药等情况,或腿上本来有血栓,两个腿一个腿粗一个腿细等等,这时候要小心是不是肺栓塞引起的疼。

♥ 如果出现胸口的疼痛,有可能是肋软骨炎、大叶性的肺炎、胸壁的外伤、软组织挫伤;还有可能是冠心病、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等症状。

胸口疼痛是什么病症?》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