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为什么说尽量不要做雾化?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雾化虽然安全, 但擅自盲目使用,很有可能造成药物的滥用。 如果长时间咳嗽不好,抗感染止咳对症治疗效果不理想,建议患者去呼吸科就诊,做一下肺功能检查及气道激发实验,以便了解是否有变异型哮喘。 不知道患者雾化用的是哪一种药物,无法确定咳嗽加重是否与此有关。如果咳嗽有痰,雾化的作用效果也不会很明显。

《为什么说尽量不要做雾化??》其它回复

♥ 医生不建议做雾化的原因主要包括部分患者排痰能力弱、加重心脏负担、治疗效果不佳等原因。雾化可以扩张气道、减少气道的高反应,临床上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选择合适的治疗措施。雾化可能引起排痰能力比较弱的患者痰液过度湿化,超出肺部黏膜的吸收能力,可能会导致病菌在局部繁殖加重炎症,甚至导致炎症扩散。

♥ 雾化治疗可以将药物直接作用于病灶部位,但是也会由于没有做好全方面的检查导致患者滥用药物,从而使患者的病情直接加重,严重时还会出现副作用以及加重心脏的负担,需要做好全方面检查之后再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可以避免副作用的出现。

为什么说尽量不要做雾化?》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