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体温腋下高正常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腋下体温升高是否正常,要根据具体情况综合考虑。

1、正常

人体腋下正常温度为36.1~37.°C,如果体温为37.3°C,则属于轻微发热的情况。若是剧烈运动或者情绪激动,可能会导致体温升高,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不用过于担心,也不需要特殊治疗,建议患者多加休息,适当减少衣物,通过深呼吸的方式进行改善。

2、不正常

如果身体免疫力比较低,腋下受到细菌入侵诱发炎症,会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等不适症状,此时可能是不正常的。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可以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如果腋下体温升高,伴随明显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体温腋下高正常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