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心火旺吃什么食物降火最快?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心火旺是指心火上升,引起的身体状况不良,如易怒、失眠、口干等。而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纤维,具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等功效,特别适合心火旺的人食用。其中,苦瓜、苦菜、菠菜等具有特别显著的清热解毒作用,而油菜、茼蒿等则能够滋阴降火,对于心火旺引起的内热元气不足问题尤其适用。

《心火旺吃什么食物降火最快??》其它回复

♥ 可食用下列食物:1绿豆粥,可增强人体抵抗力,有效地预防哮喘、支气管肺炎等症状。有健脾、暖胃、祛暑化湿之功效。也能增进食欲,补充营养。二红豆,具有益气补血、活血通络的作用。有改善睡眠的作用,适用于心火旺盛者。三火龙果,能补充体内丢失的水份,有助消化,还能祛暑。

♥ 心火旺适合吃通常比较苦的食品,如苦瓜、芹菜、生菜等。一旦有了心火旺,应该区分是虚证还是实证。心火虚,通常伴有潮热盗汗等;心火实,通常伴有心烦气躁、失眠口渴等。还有比较严重的心火旺,应该由中医辨证论治后再进行治疗。

心火旺吃什么食物降火最快?》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