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手关节疼肿胀怎么回事?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手关节肿胀疼痛可能和受凉劳累、过度运动导致肌肉劳损,通过休息保暖可以逐渐好转,一部分原因可能是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引起,需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早期可以对关节部位进行理疗、热敷、针灸或者穴位注射缓解疼痛,也可以口服舒筋活络药物,比如活络消痛胶囊,减少关节活动量,注意防寒保暖。

《手关节疼肿胀怎么回事??》其它回复

♥ 手关节出现肿大、疼痛的症状,要通过以下几方面进行考虑,比如手指关节的急性损伤、慢性劳损、无菌性炎症、关节的感染、关节的肿瘤以及关节的先天发育畸形。如果患者的手指关节出现了暴力外伤导致的肿胀和疼痛,主要是由于损伤造成的。如果患者长时间高负荷地进行手部的劳作,可能是由于慢性劳损导致的。如果手部的关节遭受过外伤或其他身体部位有感染病灶,经过血液循环或者局部的细菌直接侵入造成关节感染,也会导致肿大疼痛。还有某些免疫系统疾病,比如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也会出现无菌性炎症,导致肿大和疼痛。手指关节骨质的肿瘤,比如常见的内生软骨瘤等等,会导致局部能出现肿大、疼痛。某些手指关节的先天发育畸形,也会出现肿大、疼痛的情况,比如大骨节病或者本身骨营养代谢不良导致的。

♥ 手关节肿痛需要考虑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痛风,可以导致手指关节的肿痛,是痛风最常累及的部位,可以伴有皮肤的发红,严重者可以有痛风石的形成。 第二、风湿和类风湿,也可以累及手指关节而导致肿痛。 第三、骨性关节炎,可以导致手指关节的肿痛,可以为单发也可以为多发,可伴有关节活动受限以及骨赘的形成。

手关节疼肿胀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